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促进上网服务有序开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吴志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面部署,出动执法力量,对辖区重点文体旅游市场、经营场所等开展专项检查,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昨日,记者获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无证歌舞娱乐场所、无证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专项整治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辖区景区是否停止营业,酒店客人入住是否落实体温检测、公共用品用具是否清洗消毒、网吧及歌舞娱乐场所等是否停业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一一核实。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促进上网服务经营活动有序开展,结合近日上级针对疫情防控等级不同、各类场所复业的安排,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无证歌舞娱乐场所、无证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凡在宝安区内无证歌舞娱乐场所、无证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应当即日起自行进行整改,选择结业或分别申请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于有违法行为的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文化执法、公安等有关职能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