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宣传形式多样化 禁毒宣传不放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陈政宵 杨梦玲)疫情当前,为牢固禁毒宣传成果,巩固禁毒宣传阵地,同时提高辖区居民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航城街道禁毒办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不断调整优化禁毒宣传教育模式,创新载体,多措并举。自3月以来,该街道禁毒办持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严格落实“两毒”并禁各项措施,做到防疫禁毒两不误。

据了解,航城街道禁毒办考虑到疫情期间无法开展线下活动,积极组织禁毒社工利用新媒体平台展开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目前已开展“抗新冠,齐禁毒”青少年线上绘画、视频打卡小组活动7场,受教育青少年达40余人,有效提升了辖区青少年的毒品及病毒防范意识。此外,禁毒办联合各方力量积极展开禁毒宣传,利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电视及广告屏、各社区工作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钟南山《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禁毒公益宣传片3000余次,并号召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社区居民群等网络平台转发宣传禁毒公益片及相关禁毒动画电影130余次,普及人次达21269。同时,禁毒办充分发挥禁毒社工的专业特长,在辖区内开展了一场“互联网+禁毒+防疫”模式的线上知识问答活动,在宣传禁毒知识的同时普及预防新冠病毒的方法,得到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

在这个特殊时期,航城街道禁毒办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开辟禁毒宣传的新途径,传播禁毒与防疫理念,全面发动群众,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斗争,共同助力社区防疫”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