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预防保健工作组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深入建设项目工地指导复工。

按照宝安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更好地做好新安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区卫生健康局抽调专业人员在新安街道成立临时的街道预防保健工作组,抢抓时间,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新安预防保健工作组行动迅速,组建专业队伍,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加强培训 科学防疫

有效的疫情防控离不开科学的培训指导,新安预防保健工作组根据相关培训需求,迅速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对新安街道各物业小区、地铁12号线工地、华润万佳等地的工作人员及下沉新安的区抽调干部、新安赴机场工作组专班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消毒技术、个人防护等岗前培训,累计培训300人次。

加强指导 助力复工

为助力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新安预防保健工作组联合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属地社康组成多支新安复工防疫指导小组对辖区重点企业、建设工程项目进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复工防疫指导小组的工作人员详细检查工地员工的排查登记、健康监测是否到位,隔离室设置是否合理,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应急演练是否组织,以及消毒措施、分组作业、分区管理、分批就餐等措施是否落实,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目前,已上门对新安街道55家重点企业及57个建设项目进行监督和技术指导。同时协调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建立流动采样车,组成采样组,对接各企业、建设项目,开展上门采样,支持企业及建设项目更便捷地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累计协调47家企业3826名员工、54家在建工程项目5042名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

加强管理 不留隐患

新安预防保健工作组多次对新安街道集中隔离酒店的防疫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协助街道完成新隔离酒店的选址和卫生防疫工作。协调开展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杀、风险评估等工作。目前新安集中隔离酒店累计隔离观察121名密切接触者、317名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区疾控中心累计对集中隔离人员开展核酸检测800人次,每日对集中隔离酒店开展预防性消杀,累计消杀次数85次,物体表面消杀面积12万平方米,空气消杀体积25万立方米。

投身一线 外防输入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新安预防保健工作组积极参与宝安国际机场新冠肺炎境外输入防控工作,对新安街道参与机场防疫的工作人员开展个人防护技术培训。此外,积极参与机场防疫工作,肩负起旅客及工作人员防护指导、政策宣传、旅客安抚等工作,期间协助处理多名孕妇、老人、孩童等重点人群及部分情况特殊旅客的相关诉求。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陈兵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