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福永原创抗疫歌曲《笑迎春天》登上央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海贵)“黄鹤凄飞声嗟叹,荆楚云涌色黯然。你看白衣战士奔赴一线,你看中流砥柱冲锋向前……啊!这是震天的呐喊,血践的诺言。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险……”近日,由宝安区音乐家协会福永分会词曲作家精心策划创作的抗疫歌曲《笑迎春天》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APP”,其激昂的音乐旋律、柔韧的歌词打动人心,为战疫人员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据悉,该原创歌曲自三月初推出以来,已经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学习强国深圳平台、南方+、深圳特区报读特APP、深圳商报读创、深圳晚报、晶报、吉林卫视、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宝安频道、宝安日报、宝安湾、奥一网等平台广泛传播,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福永人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福永街道各部门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做在细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凝聚众心、汇聚众力,形成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福永文艺工作者更是挺起坚强不屈的精神脊梁,自觉与辖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光明驱散黑暗,用美善战胜丑恶,用歌声传递正能量,让大家看到美好、看见希望。

歌曲《笑迎春天》由福永本土诗词业余爱好者陈浩强作词,著名作曲家赵连第作曲,青年歌唱家党中华演唱。朴实的歌词温暖人心的同时,透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悠扬的旋律里蕴含催人向上的激越之情。这首抗疫主题歌曲的整体创作既有地方特色也有美好的期待。主创团队希望以此歌曲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与全社会一道战胜疫情。

“在冷酷的疫情面前,这首充满力量的歌曲,仿佛让我们感受到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明媚的春天正在走来。”多位市民在聆听完歌曲后这样感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