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强化“三小”场所巡查 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刘倩)连日来,福永街道辖区范围内各类“三小”场所逐渐安全有序恢复营业,为了全面助力“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确保辖区平稳安定,福永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深入辖区“三小”场所开展地毯式安全巡查,严查各类安全隐患,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保驾护航。

据了解,福永网格员利用“车巡+步巡”的方式重点对辖区所有的“三小”场所展开地毯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巡查,特别是对违规住人回潮、生命安全通道堵塞、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用电、用气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同时针对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防疫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现场派发相关宣传资料,提醒“三小”场所负责人务必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福永街道已复业“三小”场所6468处,复业率达68.85%。3月21日至今,网格员累计巡查“三小”场所3216家,巡查阁楼违规住人13处,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77处,消防通道堵塞65处,排查燃气安全隐患16处,电线乱拉乱接54处,发放《福永街道安全隐患联合整治通知书》325份,宣传教育群众18959人次,派发和张贴宣传资料2063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