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高速公路将改扩建至双向12车道

广深高速宝安段现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刘安邦/图)记者3月23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广深高速公路改扩建(新塘立交改造)工程项目日前已经公示,广深高速公路全线将改扩建成双向12车道,预计将于2026年完成改扩建工作。

广深高速公路是联系广州、东莞、深圳、香港的重要通道,北起于广州市黄村立交,与广州环城高速公路北段相接,南止于深圳市皇岗口岸,与深圳皇岗路相接,全长122.8公里,宽33.1米,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招标文件中对广深高速的总体功能定位为:国高网和大湾区大通道功能与城市内部交通功能并重,不同路段各有侧重,是复合型大通道。

据悉,位于广州增城的新塘立交将率先进行改造,同步扩建为双向12车道。改造互通立交范围内主线1.3公里,包括拆除原主线桥752米/1座,新建主线桥746米/1座;拆除原匝道桥800米/5座,新建匝道长4.7公里,其中匝道桥443米/4座、下沉式隧道730米/1座;国道107线新建辅道1.4公里,新建主路下沉式隧道595米/1座;新建地方道路0.64公里,拼宽桥梁110米/1座;建设隔音降噪混凝土上盖结构。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改造项目主线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结合广深高速改扩建需要,互通立交范围内主线单幅桥梁加宽至35米;匝道采用设计速度40、60公里/小时,匝道路基宽度分别采用9米、10.5米、12.5米。

该项目改造完成后,不仅能够极大改善宝安前往广州的交通环境,促进广深地区城市功能优化,而且还可形成外畅内优综合交通体系,为城市发展与对外连接,提供高效便捷的通行保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