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 查扣“黑柴油”2100升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程磊 陈政宵)近期,航城街道在筑牢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严抓实辖区安全生产。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持续开展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疫区来深人员返岗复工;同时联合社区等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出租屋和“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违规存储、经营、生产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隐患,切实消除各类隐患顽疾,确保辖区形势稳定。3月19日,该中心协助街道职能部门查处一以车代库流动贩卖“黑柴油”车辆,现场查扣“黑柴油”2100升。

当天下午2时30分许,三围综管站网格员小黄等人在辖区开展“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当排查至果园路一窝棚时,发现旁边空地上停放着一辆蓝色大货车,该货车后尾车厢有一条长长的电线,一直连接至旁边一集装箱的充电插口处,且货车周围散发出浓烈的柴油味。根据工作经验,小黄觉得该车辆可能暗藏猫腻,于是对该车辆作进一步排查,发现货车后尾厢有一层厚厚的油渍,于是让管理处安保人员打开车厢。车厢被打开后,网格员看到车厢内不仅有储油罐、加油枪、加油电子计量装置等设备,还有多条裸露在外错综交叉的电线,疑似以车代库流动贩卖“黑柴油”。因该货车内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极易发生火情等事故,小黄立即将事件上报“管控通”系统,接报后,街道安监办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该货车涉嫌非法贩卖“黑柴油”,随后,网格员协助执法人员安全转移“黑柴油”2100升,由于涉事负责人不在现场,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