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爱心献血活动助力战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张辉艳)3月22日,阳光明媚。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新桥街道中心路华润万家广场开展“献热血,齐抗疫”爱心献血活动,数百名团员、青年和义工积极参与。

当天上午9点半,在新桥街道义工联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陆续前往献血屋。在义工的引导下排队测量体温,填好献血表、防疫要求健康表等,然后有序等候检测、采血。

来献血的人群中,不少都是多次参与爱心献血的老义工。当天首位成功献血的欧阳以东已先后参与十次爱心献血活动,他说:“希望自己的爱心血液,可以帮助到那些有需要的人。”

新桥街道义工联理事周荣林也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特殊时期,作为一名义工,我们更应该主动带头参与爱心献血,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量。”活动现场,周荣林不忘鼓励参加献血的义工伙伴们。

新桥街道义工联文明劝导组组长、“90后”义工胡智一直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自己也献出了400毫升的血液。疫情发生以来,胡智每天都忙碌在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当天,新桥街道团员、青年和义工共97人参与爱心献血活动,最终74人成功采血,共采集血量27700毫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