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常规志愿服务逐步恢复正常

宝安义工在宝安汽车站协助旅客登记信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丘烜 文/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各类常规志愿服务如U站值岗、路口交通劝导、车站指引等均暂停开展。宝安志愿者响应号召全力投入到各类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志愿力量。近日,宝安区常规志愿服务逐步恢复正常。

在宝安区中心血站等献血点,志愿者在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各种问题,并引导他们填写资料、登记信息;在宝安法院立案大厅,志愿者认真地整理资料,进行卷宗分类整理,为当事人提供立案指引的工作;在宝安汽车站上下客区和车站入口处,志愿者为回深旅客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指引道路,并协助旅客购取票;在各大重要交通路口,志愿者耐心地指引行人车辆文明出行……一幕幕熟悉又温馨的画面重新出现在宝安的各个角落。

据了解,面对近期宝安区各大交通枢纽及公共服务场所人流逐渐增多的情况,团区委、区义工联已制定相关方案,指导各街道义工联有序恢复开展各类常规志愿服务。目前,宝安青少年宫U站、宝安汽车站U站、宝安法院法律U站、宝安人民医院(集团)健康U站、宝安区中心血站U站等部分U站已恢复志愿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保证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争取最广范围、最大限度地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