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春天里最美的“逆行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夏慧茹 王昕迪)当前,面临着境外疫情输入,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日前,航城街道分两批抽调共150名综合素质高、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在急难险重岗位培养锻炼干部,增强机场口岸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他们的身影,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逆行者”。

航城街道组织人事部刘翠婷

组织人事部的业务骨干刘翠婷,是被抽调参与宝安机场入境人员检疫工作的一名街道机关人员。每次连续工作11个小时,统计信息数据、对接后勤保障、协调防控困难,忙得像个急速转动的陀螺,但她总是微笑着说,“我不是一个人在作战”。她的男朋友小林,在深圳的另一个抗疫战场——深圳湾口岸站岗,同样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裹得严严实实,又闷又热。人们总说,战争时代的爱情分外浪漫。在这场抗疫的阻击战中,还会有千千万万个小刘小林,舍小家为大家,坚定地走上防疫战线,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航城街道组织人事部张庭轩

“我是一名九五后,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国有战,召必回,回必胜。在防疫工作最急需的时刻,家在遥远辽宁大连的张庭轩,大年三十晚上刚到家,便放弃春节假期,购买最近的返程机票,跨越3000公里的距离,火速回到工作岗位奋战至今。作为被抽调参与宝安机场入境人员检疫工作的文字材料员,张庭轩是旅客信息录入和汇总工作的负责人。面对数据,他一丝不苟,详细核查。面对旅客,他悉心劝导,耐心沟通。他的身影,像一面崭新的旗帜,展现的是新一代年轻共产党人的青春风采。

航城街道司法所邓玉玲

邓玉玲是航城街道司法所的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仍在哺育期,但她还是义无反顾地报名参与机场境外疫情输入防疫工作。她用爱心、细心、耐心,让旅客衷心感受到“回家真好!”。面对刚从漫长航程中归来、满脸疲惫的旅客,她细致服务、用心登记;面对因长时间滞留、情绪激动的旅客,她包容理解、耐心劝说。邓玉玲患有酒精过敏症,却因工作需要长时间接触需喷洒酒精消毒的各类物件,脱下防护手套后,一双红肿的双手诉说着对抗疫的无悔与对胜利的期盼。

航城街道企业服务中心贾永新

贾永新,作为机动人员参与了机场入境人员检疫工作,他深刻体会到加快人流运转对缓解旅客焦虑情绪的重要性,因此在组织排队登车中,加速运转人员,主动提醒告知,努力减少场地人员总量饱和。作为不惑之年的大男人,贾永新在工作中却有一颗体贴细致的心,诸如老人、孕妇、孩子等特殊人群,他组织先行先上;对于因旅途劳累、等候时间久而睡着的旅客,他温言提醒其登车时间,让旅客倍感温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