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网格员平息“怒战”男女 让社区基层治理更有温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文建清) 日常工作中,网格员走街串巷,从信息采录到排查安全隐患,辖区内大小事情均能实时掌控,做到矛盾问题“早发现、早干预、快处置”。3月22日,宝安区松岗街道2名网格员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让现代化社区基层治理更有温度。

事发当日下午15时左右,松岗街道楼岗社区网格员戴成缄、王怀杰正在辖区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走访经过楼岗社区南五巷7号门口发现聚集了一帮人,走近看见一男一女正在激烈的争吵,旁边还有不少人围观,却没有人上前劝架。两名网格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吵架男女是朋友,因男子向女子索要欠款未果而发生争吵。一个要债,一个没钱归还,两人僵持不下,竟然动起手来了。眼见矛盾愈发升级,两名网格员挡在中间喝令双方住手,旁边的群众也一起上前将他们拉开。随后,网格员充分发挥矛盾纠纷调解员的作用,不厌其烦地理顺双方当事人情绪,耐心疏导和调解,最终双方恢复平静,再次达成偿还时间后各自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松岗街道网格员就是社区的小管家、和事佬。虽然工作繁琐,但关系百姓的直接利益,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以上两位网格员用真心、细心、耐心化解邻里纠纷仅仅只是全街道近500名网格员的一个缩影。全体网格员下沉一线,通过他们的努力,使邻里纠纷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避免了矛盾升级,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区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社会治理前哨尖兵,真正做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