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硬核举措 全面整治交通安全隐患

封闭优化路口与道路综合改造,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环境

整改前的万安路隐患路口。

整改后的万安路路口。

新桥街道迅速落实宝安区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排查整治隐患,从源头抓好交通事故预防。记者获悉,该街道一方面集中力量、迅速排查,全面清理整治设计不规范不合理路口;另一方面实施道路综合改造,做好交通基础设施保障。通过封闭优化路口与道路综合改造两大“硬核”举措,及时整治了一批重点隐患,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环境。

多部门联动

加快隐患治理进度

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是即时性隐患,越早整治就能越快实现“排雷”。新桥街道把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放在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的优先级别,通过多部门联动、企业与居民联动,快核快处,发现报告隐患,第一时间派出专人现场核实,第一时间找到处置单位,制订初步的整改计划。

新桥街道一直重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分别在3月5日、3月12日会议上作出明确部署和要求,并行走一线踏勘研究。3月14日街道分管领导带队组织交警、交管、城建、城管、交安委办等单位对重点隐患点位逐一走访、现场研究整改方案。3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局长张志锋同志带队到街道研究道路改造和隐患整治工作,给街道的道路隐患整治工作给予了专业指导意见,并组织相关职能科室与街道共同研讨方案、分工治理,大大加快了街道隐患治理进度。

整治隐患路口

“对症下药”综合施策

“路口如虎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多是发生在路口,整治隐患路口是治理交通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的关键。街道辖区黄埔路全长1公里,原有掉头口较多,行人非机动车穿行频繁,部分路口存在道路设施不足、路口位置不合理及绿化遮挡等“病症”。经排查,新桥街道初步研究对隐患较大的3个路口果断封闭,经充分研讨后将所有隐患路口进行封闭,并补齐了道路交通设施。像黄埔路这样的隐患路口整治,新桥街道已封闭了8个,正在组织封闭4个,已制订优化方案的2个。

道路隐患的整改涉及因素和问题较多,新桥街道在整治每一项较大的安全隐患时,都反复踏勘现场,每个隐患的整改至少提出3个或以上的整改方案,充分征求所涉及的单位、企业和居民意见。在具体的整改实施中,细到护栏的长度、位置、高矮,标线的长短、样式,甚至警示标牌的内容、版式、尺寸和摆放等,都做细致的考究,最大化实现安全至上。

道路综合改造

“大刀阔斧”根治隐患

近年来,新桥街道道路综合改造大刀阔斧推进,辖区大部分主干道改造已初见成效,如东环路、新沙路由原双向4车道拓宽至双向6车道;新玉路和新和大道新增非机动车道,弥补了道路设置不全的问题;创新路重新修整路面,梳理绿化;中心路综合改造升级成为“网红”道路。道路的升级改造从根本上实现道路隐患全面整改,“一揽子”解决了系统性道路要素不全等“疑难杂症”隐患整改。

2020年以来,新桥街道通过多渠道开展隐患排查、集中力量整治,共排查隐患317宗,已整改292宗。接下来,新桥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加强道路隐患治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顺畅,为复产复工、湾区建设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高洪伟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