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全方位协作 确保抗疫物资顺利从宝安飞往世界各地

3月21日上午,装载抗疫物资的货机从宝安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罗裕昭通讯员马可徐嘉俊郑阳文/图)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越来越多的抗疫物资经从宝安国际机场启程飞往世界各地。深圳空管站联合宝安国际机场指挥中心等部门,多措并举,保障了一批批抗疫物资运输到位。

3月24日凌晨,深圳空管站保障金鹏航空重型货机顺利起飞,运送一批防疫物资到匈牙利。

3月23日,在接到要运送一批防疫物资去匈牙利的任务后,时间紧任务重,深圳空管站立即研究保障方案。3月以来,宝安国际机场航班量虽已回升,但仍有一些停场飞机,此次金鹏航空执飞的航班需要大型货机停机位,而当晚同一时段还有另一架重型货机需要保障,经过会同宝安国际机场指挥中心商议研究,决定在东货机坪调出了一个机位供金鹏航空使用,安排另一架货机停放西货机坪,避免造成影响。当晚20时15分,金鹏航空货机顺利降落在深圳机场,在塔台管制员的指挥下,用最短路线横穿东跑道到达东机坪,将防疫物资迅速装舱。经过数小时忙碌,24日凌晨2时45分,塔台管制员指挥金鹏货机起飞升空。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3月19日,深圳空管站接到民航上级部署,捷克共和国将有3批运输机飞抵深圳,计划运送上百吨防疫救援物资回捷克。其中,第1批次运输机于3月20日晚上抵达深圳。

在此前保障顺丰航空波音747-400重型货机机队援鄂的基础上,深圳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很快制订出了相关保障方案和地面运行措施。

3月20日晚,塔台当班管制员协调空中其他航班使用15号跑道落地,让从捷克飞来的重型货机使用更宽更长、适合大型飞机起降的16号跑道。22点40分,货机落地宝安国际机场,随后在海关等驻场单位的配合下,连夜装载防疫物资。3月21日上午9点56分,在管制员的指挥下,装载抗疫物资的货机在深圳顺利起飞,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