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两新”团组织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王燕)近期,新桥街道“两新”团组织积极响应街道团工委发布的《致新桥街道“两新”团组织及广大企业青年团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倡议书》,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与后备军的担当、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添砖加瓦。

新桥团工委给辖区企业送上抗疫“暖心礼包”

深圳明阳电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线路板的企业。刚过完年,该公司团支部书记曹庆瑞在了解到公司复工期间重要岗位紧缺人手后,便主动申请提前返岗,几经辗转。曹庆瑞到达公司后马上号召几个年轻团员投入到生产一线,他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协助做好其他工作。在抗疫一线,曹庆瑞也毫不退缩,协助公司每天做好人员进出管理登记、测量体温、复工复产资料申报等工作。

新桥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走访辖区企业,了解实际困难

深圳市久喜电子有限公司团支部年轻人较多,如何管理好这些青年团员,让他们在复工复产期间发挥应有的作用?这是一道难题。在2月14日企业复工后,郭丹与其他几名青年团员便马上到岗,协助公司统计湖北籍员工及暂无法返岗上班的员工情况,与滞留老家的青年员工保持联系。而这些暂无法返岗的员工在家也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并尽量通过线上的方法参与复工。据了解,该公司自复工以来,订单量已恢复正常,产能已恢复到同期80%-90%的水平。

深圳市百瑞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 型的制造业企业, 生产的医疗器械大量销售国外。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生产的呼吸机、雾化器等订单量急剧增加。在此期间,公司团支部书记刘小雨与几名青年团员认真与客户沟通细节,了解客户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新桥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与企业青年团员洽谈了解复工生产情况  


汇聚新桥107创智园团支部书记林浩凌带领青年团员积极投身园区复工复产当中,协助公司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解答,  提供干净、整齐、卫生园区环境,同时,切实加强个人自我防护和物业管理,加强对园区员工的防控疫情知识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到“复工和防控”两不误。

新桥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与企业团员座谈


据介绍,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凝聚好“两新”团组织这股青春力量,新桥街道团工委在3月23-25日期间为辖区69家“两新”团组织送上抗疫“暖心礼包”,其中包括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同时,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