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三员三到三融合”进园区 在新安启动试点

指导服务组携手区、街道、园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尖岗山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新奇党员服务站揭牌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火星 通讯员 崔兆磊/文 记者宋璐/图)3月25日上午,宝安区“三员三到三融合”进园区在新安街道尖岗山的高新奇产业园启动试点。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经理王跃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市派驻宝安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指导服务临时党总支书记洪隽,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市派驻新安街道指导服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朱永峰及相关部门、园区、企业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高新奇产业园服务站揭牌,向高新奇产业园党员突击队授旗。

作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创新尝试,“三员三到三融合”试点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市派驻宝安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指导服务临时党总支统筹,市派驻新安街道指导服务组临时党支部、新安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和高新奇产业园联合党总支具体实施。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选派干部将积极当好“防疫守护员、政策宣传员、助企服务员”三个角色,以“辖区企业联系到、优惠政策宣讲到、困难和需求收集到”全覆盖为目标,将“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融合,依托街道、社区党委以及企业党组织力量,把对企业的服务工作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共同抗击疫情,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姚刚表示,面对疫情,市委组织部选派精兵强将下沉一线开展工作,履职尽责,深受基层和企业好评。宝安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企业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不等不靠推动复工复产。他希望,以“三员三到三融合”在新安试点为契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做到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精准服务。

启动仪式后,王跃军一行深入园区,召开座谈会了解新安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市派驻新安街道指导服务组开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情况。新安人口众多、业态复杂、管理难度大,指导服务组和街道齐心协力、筑牢防线、共抗疫情,制定6个“一看就懂,翻开即用”式的疫情防控工作简易模板、编制《复工复产服务问卷分析报告》等,做到了工作有成效、宣传有力度、队伍管理有章法。

王跃军指出,坚决落实市委部署,深圳报业集团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并主动配合做好派驻指导服务,同舟共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一线战疫。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更需要进一步凝聚“深圳精神”。深圳报业人将充分展现担当作为,发挥党建引领,在防控疫情、推动复工复产、保障居民生活稳定、了解社情民意等方面恪守职责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

据悉,当天主办方还举办了三场对接会,让需求方和供给方面对面,用“服务清单”对接“问题清单”,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一是专班宣传引导,送上惠企“政策包”。邀请区工信局、企业服务中心、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对有关惠企文件和政策进行宣讲解读。二是专项支持解难,送上援企“服务包”。发动法律、税务、财务等专业服务组织和专业人员组建“同心志愿服务团”,为企业提供财税优惠政策咨询和诊断服务。三是专业金融对接,送上暖企“资金包”。邀请多家金融机构与园区企业无缝对接,推出定制的产品服务。市派宝安指导服务组还为高新奇产业园送上一份“大礼”——邀请信用评价工作和信息化建设方面专家,现场讲解演示“产业园区+信用”建设。下一阶段,指导服务组将继续以“三员三到三融合”活动为载体,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加大帮扶力度,把工作的着力点集中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痛点、堵点和难点上。

三员三到三融合

三员

选派干部将积极当好“防疫守护员、政策宣传员、助企服务员”三个角色

三到

以“辖区企业联系到、优惠政策宣讲到、困难和需求收集到”全覆盖为目标

三融合

将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融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