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第二批机场检疫队伍 培训后立即出发

培训会现场

凌晨班组到达机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刘会臣 李文)3月25日上午,航城街道组织了参加宝安国际机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参加过第一批机场检疫的“老将”们负责讲解。他们详细讲解了缓解旅客情绪、跟进处理旅客反映问题、核实录入旅客信息等工作要求,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要求专班全体人员严守纪律,做好个人防护。当日晚,检疫队伍的凌晨工作班组在大院集中乘车前往机场。3月26日,从0点到24点,航城街道检疫队伍三班倒,持续战斗在机场抗疫一线。这是航城街道第二次承担机场检疫任务。

航城街道工作人员在机场

据了解,深圳机场口岸入境人员的检疫及分流转运工作主要由宝安区统筹协调,由十个街道分别轮班负责。航城街道根据最新工作要求,严防境外输入,调整组建了第二批应对宝安国际机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专班。为强化指挥协调力量,安排1名处级干部担任总指挥,1名处级干部现场指挥,3名处级干部固定带班,12名科级干部担任组长,街道抽调人员和卫监、医院、公安、翻译等人员组成170人的防控工作专班,分成三个班组,每班细分为信息登记、人员管理、转运调度三个工作组,全面投入机场防控一线。同时,为确保现场管控处置及时、准确、高效,航城街道制定工作指引,从旅客出港、测量体温、引导登记、人员分流、人员管理、转运调度、酒店隔离等各个流程都制度化,规范化,现场划分为信息登记区、综合办公区、休息等候区、乘车交接区四个区域,责任明确、任务到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