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认真谋划好基层共青团工作 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

松岗街道团工委传达学习贯彻共青团宝安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3月28日,松岗街道团工委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贯彻宝安团区委召开共青团宝安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及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推动“青年优秀发展先行示范年”和“服务基层治理能效提升年”工作部署进行再动员。

“松岗街道团工委将以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为抓手,认真谋划好基层共青团工作,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松岗街道将按照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年政治思想引领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创新探索青年喜闻乐见的服务活动和项目,完善基层团组织阵地建设,扩大“两新”团组织覆盖面,积极主动融入社会基层治理,切实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广泛深入开展创文、护河治水、垃圾分类、邻里三相等志愿服务行动。

据悉,此前,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广大团员青年,对2019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共同谋划2020年共青团工作,并就《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关于落实国家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的实施方案》建言献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松岗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了5支青年战疫突击队伍和13支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产各条战线上,协助参与社区家户排查、设卡测温、物品转运、隔离关怀、心理疏解、社区宣传、卫生消毒、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等志愿服务,在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与此同时,还于近期再次向各青年突击队和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派送冲锋衣及雨伞各一批,进一步充实队伍后勤保障。

记者了解到,3月26日,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志愿者在吉祥路松明大道路交叉口、松岗桥底等重要路段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在协助交警维持交通路口秩序的同时,志愿者还不断提醒过往市民疫情期间要带好口罩、讲究卫生,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