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组建政务服务义工队 每天高峰时段提供便民服务

义工指引市民办理业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随着疫情逐渐稳定,沙井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出现业务量激增的情况,日均到访人数从300余人增加到700余人。为缓解居民扎堆办理业务的情况,有效提高便民业务服务效率,沙井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组建了一支由20多名义工组成的政务服务义工队,每天于高峰时间段为市民提供业务指引、政策答疑、自助操作等便民服务。

“您好,请先来这边填表,填好后我再带您去窗口办理”“您好,这个业务可以直接在自助机上办理,请跟我来。”3月25日,6名义工出现在了沙井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各司其职、热情引导市民办理各项业务,红马甲在办事大厅里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小孩上学需要办理租赁合同备案,到现场后,每个环节都有义工指引,节省了很多时间。”黄女士为义工专业的服务点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