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点要求”定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宝安召开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3月26日下午,宝安区召开2020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宣传部的正确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新闻宣传、网信工作、文化事业、文明创建、基层基础、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的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整体工作呈现持续深化、向上向好态势。

周学良要求,今年宝安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和区六届五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目标定位,抓住“双区驱动”的重大机遇,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着力率先打造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典范,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为宝安当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文化支撑。

周学良就落实好2020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调八点要求:一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宝安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二是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全面开展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活动;四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五是推动文体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六是讲好“宝安故事”,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七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八是加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