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严格执法 整治交通违法乱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根据“宝安区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交通安全“宝九条”相关任务要求,3月26日,沙井街道开展宝安区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第一次联合行动。沙井街道主要领导前往壆岗社区劝导点、沙一社区劝导点、西环路查车点现场督导,要求全民动员,全警上路,严格执法,严厉整治各种交通违法乱象,全面提高道路交通文明水平,营造秩序井然、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天,沙井街道联合交警中队、辖区派出所,在各路口开展禁摩限电整治行动。严查驾驶电单车冲红灯、逆行、不戴安全头盔、冲禁令、违规载人载物、非法营运、进入机动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并对非法营运电单车依法给予扣留。据统计,当日共查处电单车违法行为76宗。与此同时,沙井还在主要路口设置执法点,整治泥头车各类重点违法行为。据统计,当日共排查泥头车19辆、现场教育5辆。

记者了解到,沙井街道在辖区重点路口常态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交通协管队队员在十大重点路口对交通违法行人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进行劝阻,并带其到就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通过抄写交通法律法规、着“绿马甲”进行义务服务、举交通标语劝导牌、观看案例展板等方式进行教育。据统计,此次行动共登记交通违法行为101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