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召开街道社区党委书记工作述职会 谋划基层党建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3月26日,新桥街道召开2019年度街道社区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各社区、象山园区党委书记分别述职党建工作,直面问题剖析总结2019年社区党建,理清思路“会诊”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

记者获悉,一年来,街道各社区把党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中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万丰社区党委建立了“2+1+1+1”党群服务体系,《党群服务一条街,彰显惠民大作为》项目获2019年区党建创新示范项目,打造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桥标杆”;上寮社区党委构建“党建+物业”社区治理模式,社区党员干部带头推动物业费收缴率达98%;上星社区党委构建党建“朋友圈”,与供电、银行等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系列党建服务活动;新桥社区党委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完成地塘头、深巷小区“双宜小村”综合治理考核验收工作;新二社区党委创新“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多措并举对2018年党组织建设中存在薄弱环节进行有效整改;黄埔社区党委深挖洪田红色文化资源,建立“红色文化宣讲团”;沙企社区党委搭建“党员+社区专职工作者+社工+义工”服务平台,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象山园区党委借助“1+2”区位优势,认真谋划象山发展,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两个覆盖”、综治维稳、治水提质等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