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同心战“疫” 松岗团员青年用文字记录防疫

松岗街道团工委举办“青春告白·同心战‘疫’主题征文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赖林昌)近日,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策划了“青春告白·同心战‘疫’”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用文字,记录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

活动一经发布,短短一周就收到松岗辖区各界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截止3月27日18时,共收集机关、社区、企事业、学校团员青年等投稿70余份。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面向松岗辖区广大团员青年征集诗歌、散文、日志等各类体裁作品,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表彰,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其中《春暖花开,携手归来》、《坚“墙”》等获得一等奖,《致敬最美逆行者》、《武汉,我们等你》等获得二等奖,《我把阳光寄给你》、《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等获得三等奖。

松岗社区团员青年刘帆在文中写到:武汉的樱花已悄然绽放,黑暗的时刻即将远去,峰回路转,依旧光明一片春。

松岗中学团员江硕琰写到:此刻,人类的悲欢是相通的,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人人都是英雄,人人都在为这个社会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病毒终究战胜不了坚强筑起的坚墙!

此次活动评委老师陈佳燕说,“青春告白·同心战‘疫’主题征文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用自己的视角、细腻的笔触,定格了他们身边的战“疫”画面,分享这场战“疫”的所见所闻所感,交上了一份意义非凡的抗“疫”作业!

据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征文活动,让更多的团员青年更深刻理解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为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接下来,松岗街道团工委还将组织辖区团员青年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线上青年交友等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一等奖:

刘帆《春暖花开,携手归来》

李金良《青春告白同心战‘疫’》

黄子烨《最美逆行与最美援助》

江硕琰《坚“墙”》

陈隆《廊中光》

二等奖:

《有光》夏海鹏

《我心中的superman》滕紫林

《致敬最美逆行者 》朱嘉芙

《不出门,我在整理自己的世界 》胡天颖

《最美的人民英雄 》林伟彬

《冬天的乌云 》邹勇昌

《武汉,我们等你 》李婧瑶

《疫情的关怀 》张雨昕

《这些天,令我们感动》杨依莎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肖茹文

三等奖:

《最美的天使,致敬逆行者》张高景

《同心抗“疫”》庄炼杰

《万众同心,同心战役》陈娟

《我把阳光寄给你》王家华

《疫情之思》蔡均煊

《最美逆行者》杨扬

《灿烂千阳,致敬负重逆行者》梁昊

《同心抗“疫”》李子璐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胡雨婷

《勇往直前,无悔青春》黄籽瑜

《最美逆行者》林可儿

《胜战归来,我们等待》美合日班古丽

《时代的英雄》鲁佳沂

《英雄》于知辰

《愿与时间同您战“疫”》刘相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