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家人 更是“战友”

蚝二社区陈伟成、陈振星、陈振超父子三人共同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社区防疫一线上演,在沙井街道蚝二社区,有这样一个家庭,父子三人都奔赴在社区防疫一线,他们是父子、是兄弟,在抗疫一线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互相支持从不退缩,共同抗击疫情,确保社区安全。

陈振星是蚝二社区党委委员,也是社区防疫工作“三位一体”的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忙碌的身影便常常出现在社区的每个角落,或仔细排查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做好疑似病例报送和处置工作;或负责返深人员的居家留观工作;或负责联系辖区物业、工厂企业开展消杀工作……每一天,他手机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通话内容皆围绕着“疫情防控”这个关键词。桩桩件件,他都放在心上,用心做好每一个环节。

陈伟成是陈振星的父亲,是学府花园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员。疫情期间,陈伟成投身小区疫情防控检疫工作。每天,陈伟成都坚守在大门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引导返深住户进行信息登记、引导外卖员把生鲜外卖产品摆放到指定货架、引导居民住户有序地领取自己的快递……“疫情期间,大家都不方便出门,我做好每一件小事,大家就多一分安心。”

陈振超是陈振星的弟弟,他是蚝二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一名员工。疫情期间,他积极帮助辖区企业负责人做好返深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蚝二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分布广泛,为了保障信息登记完整,避免纰漏,陈振超每天坚持到园区做好检查和监督,严格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父子三人,既是家人,也是战友。虽身处不同岗位,但面对疫情,他们并肩作战逆行而上,共同演绎着“抗疫第一线,上阵父子兵”的最美画面。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