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而简约 北帝古庙举办“三月三”祭祀活动

北帝古庙门前,一位戴口罩的老人骑车经过。

今年的农历三月三,庙里只进行了简单的祭祀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为了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公共安全,今年,西乡街道北帝古庙“三月三”庙会由线下转为线上,粤剧木偶戏神功戏、汇景大巡游和千岁大盆菜宴等一系列例牌活动也随之取消。

3月26日正是农历三月三,往年这个时候,北帝古庙“三月三”庙会已热闹上演。今年的活动虽然取消,但当天上午,北帝古庙大门敞开了大门,仍有不少市民拎着祭品前来烧香祈福,诚心祈愿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记者看到,前来祭祀、祈福的居民佩戴口罩,分批从侧门进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



市民正在神像前祈福求签。

据了解,北帝古庙“三月三”庙会始于明朝万历年间,距今有近五百年历史,是广大民众和港澳同胞积极参与的全民盛事,也是展示宝安民俗和岭南文化的重要窗口。每逢农历三月三,西乡老街总是一派锣鼓喧天、万人空巷的景象,今年受疫情影响,街上不复往日的热闹,只见洒水车在路上“巡游”,仍有部分商铺未恢复营业。

“平平安安最紧要!”疫情当下,平安健康是大多数人心中的愿景。

市民戴着口罩、护目镜前来烧香。

雨过天晴的北帝古庙古香古色。

西乡老街入口,孩子们正在阳光下嬉闹。

洒水车在街上“巡游”。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