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整治行动启动 宝安区部署交通安全“宝九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原文奇)3月26日下午,在宝安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一楼智慧宝安管控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宝安区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并在会议上部署《2020年交通安全“宝九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出席宝安区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并宣布综合整治行动开始。

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市公安局副局长官尔杰,市公安局指挥部指挥长孙艺明,宝安区领导蔡英权、孟锦锦、苏喜金、柳丹、蔡凡、廖欣参加活动。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宝安区交通安全治理,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贯彻落实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宝安将集中公安机关专业力量,依靠科技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支撑,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执法整治攻坚战,对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泥头车”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确保实现“电动自行车违规、违法行为大幅减少,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的目标。

会议部署了《2020年交通安全“宝九条”》有关工作。按照部署,宝安将成立领导小组每周开展2次集中整治行动,推行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排查整治6类100条以上道路安全隐患,完善4类交通安全设施,在重点运输通道建成独立路权非机动车道100公里以上,整体提升107国道等事故多发道路安全设施,改造红巷工业路等多条道路人行道,开工建设多座人行天桥,加快“智慧宝安”建设进度,建立医疗、消防、交警联动快速反应机制,建立6项工作机制,再降低全区交通事故防控为亡人数,建立奖罚机制,提高年度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考核。

姚任表示,科学完备的交通设施、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是安全出行的基本保障,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表现。深圳的发展一路向西,宝安是深圳西部交通的大动脉,一段时间以来,宝安的交通管理压力较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率较高。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交通设施大提升市区委区政府今年工作的重点,同时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公安、市交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全区上下更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逐条抓好、贯彻落实。交通整治是看得见、摸得着,能最快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实事。我们必须以最硬的措施、更多的投入做好做实,以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随后,徐文海、姚任、郭子平一行前往现场督导检查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