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为运输类企业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廖伟佳 甘明彦)3月27日上午,宝安区航城街道举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为辖区52位来自泥头车、搅拌车货车运输企业,危化品运输、快递运输企业及美团等外卖运送企业的代表们上了一堂深刻、严肃的安全教育课。

活动伊始,众人一同观看泥头车及货运车辆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片中惨烈事故为在座的每一位企业代表敲响了警钟。随后,来自西乡交警中队的讲师开展了交通安全宣讲,通过真实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为大家讲解事故防范措施。大家受到了警醒,纷纷表示交通安全第一位,将认真落实有关规定,与街道共同努力,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会上宣读了《2020年交通安全“宝九条”》,街道相关领导就当前航城街道泥头车、搅拌车等大型货运车辆交通安全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为贯彻落实“宝九条”指明了路径和方向。

会议要求,街道相关部门、社区要科学安排、统筹抓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工作,结合社区防疫卡口开展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及不戴头盔现象整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排查辖区道路和运输企业隐患,分级分类治理,优化交通设施节点;并深入研究制定细化措施,推动“宝九条”落地见效;通过每月定期召开事故警示教育会及线上参与“宝安第一课”等方式,加强辖区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