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家暴促和谐 航城街道妇联送培训进公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文 史育新)3月27日下午,宝安区航城街道妇联联合黄田派出所开展了反家暴专题培训,特邀深圳市警官学院的教官李育民老师前来为五十余名航城街道公安警务人员和妇联维权工作人员授课。

培训期间,李老师便通过案例分享强调了学习反家暴法的重要性。“在实际处理案例中,对法律条文的熟知是非常重要的。”李老师认为,在处理家暴案例中,往往需要工作人员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如果不懂得反家暴法及学习了解其应用,不利于工作开展。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奋战在反家暴的第一线,学习应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是重中之重。

李老师结合案例,从家庭暴力的定义、行为、预防方法及处理家暴案件遵循守则、制度等方面讲解,让学员对反家暴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现场学习十分认真,踊跃参与到现场互动中,针对自身在工作中的疑问困惑与李老师请教交流。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并大声朗读。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让学员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好地开展工作,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宝安区家庭暴力预防救助和应急处置八条措施》的落实推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