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号线通过工程验收 即将开始试运行

计划年内开通,列车采用6节编组A型车,标志色为薄荷绿

深圳地铁6号线项目工程通过验收,计划年内开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柳通讯员罗思明顾瑾文/图)深圳地铁6号线、10号线工程建设迎来重要节点。3月27日,深圳地铁6号线、10号线通过项目工程验收,这意味着两条线路已具备空载试运行条件。据悉,地铁6号线是宝安开往光明区的第一条地铁线,6号线的开通也将结束光明区不通地铁的历史,对宝安、光明的轨道交通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了解到,本次验收范围为两条地铁线路车站、停车场、车辆基地、轨行区。其中,6号线验收范围包括27座车站、相邻区间和车辆段工程,共涉及26个施工工区和10家监理单位;10号线验收范围包括23座车站、相邻区间、车辆段工程和停车场工程,共涉及29个施工工区和12家监理单位。

验收中,建设单位汇报了工程建设情况,并由业主、监理、设计、质监等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和专业小组实地查验了工程质量,审阅了工程档案和各项功能性检测、监测资料。验收会上,验收组对项目的工程质量给予肯定,一致同意通过此次项目工程验收。

深圳地铁6号线、10号线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标志着这两条线路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期间各项设施设备将逐步进入全系统和人机磨合期,逐步由建设期向运营期过渡,为年内顺利投入初期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深圳地铁10号线起于福田口岸站,途经福田区、龙岗区,止于双拥街站。深圳地铁10号线全长29.34千米,共设24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采用8节编组A型列车,标志色为粉色。

深圳地铁6号线起于松岗站,途经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福田区,止于科学馆站,大致呈“7形”走向。作为横跨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深入深圳传统市区的交通主动脉,具有拉动新城区、市中心老城区一体化发展的目标。松岗站也将实现双线轨通。6号线一二期总长49.35公里,共设26座车站,其中11座地下站,15座高架站,列车采用6节编组A型车,标志色为薄荷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