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部署、严执法 松岗开启泥头车整治“春季攻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简德昌 李寅龙)随着建筑工地、建筑运输企业的复工复产,泥头车上路问题也日益频繁。为有效防止泥头车遗撒污染路面、偷倒余泥等违法现象,进一步规范辖区泥头车管理,松岗街道根据泥头车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开展泥头车整治“春季攻势”,对泥头车违法行为全面出击。

泥头车运输乱象由来已久,对其进行整治、规范管理也是一个长期而持续的过程,经过前期街道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街道泥头车运输秩序有了较大改观。但仍有部分泥头车随意改变既定路线,有的在空旷处、路边偷排,有的利用深夜执法人员下班时间偷运,此类违法行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污染辖区路面,破坏生态环境,也加重了环卫垃圾处理压力。

针对实际情况,松岗街道执法队克服泥头车管控点多、线长,人手少的不利因素,抓紧部署开展春季泥头车整治,采取提前约谈各相关建筑公司、运输企业,联合执法,严查相关运输证件等一系列措施加强动态管理,下大力气解决辖区道路环境污染问题。截止到目前,共集中开展整治行动三次,检查泥头车32辆,暂扣车辆并立案查处3宗。

接下来,松岗街道将不断加强宣传力度,要求建筑施工方、运输方严格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乱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同时,还将联合街道交警等部门,形成严打违法泥头车的执法势态,持续规范泥头车的运输秩序,防止余泥渣土污染“回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