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主播连线采访援鄂一线医生谢嘉嘉

小主播连线采访援鄂医生谢嘉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刘精华 倪玲 文/图)“停课不停播!”西乡街道流塘小学少先队在宝安区首创红领巾广播站“云播报”栏目,小主播们自主策划、积极参与。

红领巾“云播报”开设“先锋故事我来讲”“致敬逆行先锋‘云’行动”“疫情防控我宣传”“我是居家小能手”等多个栏目,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向逆行先锋学习、学会疫情防控知识、争当居家小达人。

3月26日,红领巾“云播报”小主播与跟随深圳首支援鄂中医医疗队一直奋战在雷神山医院的宝安中医院(集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谢嘉嘉进行连线采访。

谢嘉嘉在连线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在雷神山医院一线工作的情况。他说,雷神山医院的感染三科六病区(C6病区)是深圳市援鄂中医医疗队的主战场,这里时常中药飘香,为患者做中医适宜技术治疗的医生穿梭在各个病床之间,除了针灸、耳穴压豆、沐足、八段锦等特色中医疗法,他们还为病人提供心理辅导等治疗,全方位治疗帮助患者快速康复。

他表示,工作虽然辛苦,但为了守护人民的健康,一切付出都值得。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多请教老师、生活上多与父母沟通,将来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小主播对中医药在中国和全世界疫情的贡献也进行了播报。中医药在参与治疗新冠肺炎的过程中,患者的乏力、发烧、咳嗽、咽痛等症状和肺部影像均得到改善。目前,中国已向意大利、法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捐赠了中成药、饮片、针灸针等药品和器械。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人民并肩作战,共抗疫情,共享中医药的经验和成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