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监督部门联合各街道开展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郭雄雄 孙志斌)连日来,宝安区卫生监督部门联合各街道开展对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抽查。本次督查的重点是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入境人员和国内重点地区来深人员,对重点人员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及返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区、街道两级卫生监督部门对辖区各定点隔离酒店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定点酒店均能认真落实好“三位一体”防控措施,基本上能按照工作指引要求落实好“点对点”接收转运、体温监测、疫情报告、场所消毒、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工作,酒店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也比较好。

对居家留观人员,采用现场核查、视频通话、台账检查等方式,对其是否存在脱控、漏管、未检测核酸等问题进行抽查。截至3月25日,对全区10个街道的160个社区共计1536人进行了督导抽查,从抽查情况看,各社区基本上能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重点人员档案,台账较为完整,并均录入系统上报。各社区普遍在隔离住所外安装了门磁报警器和监控,对隔离点的情况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掌握,无一脱控、无一漏管。抽查中发现有9人因担心核酸采样会交叉感染、担心会引起邻居误解恐慌等原因未做核酸检测,经解释、劝导,均已完成了采样检测工作,结果均为阴性。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放开,从国内重点地区入深返岗人员越来越多,这批人员大多是持有健康绿码的“点对点,一站式”入深返岗人员。卫生监督机构结合日常巡查监督工作,督查相关用人单位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返岗人员的防疫义务告知、信息登记和每日健康管理等工作。截至3月25日,共对全区850家用人单位进行了督导。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