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义工贴心 宝安天使志愿者在宝安中医院开展便民服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林海兰)近日,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来医院就诊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为方便市民群众,从3月初开始,宝安区天使志愿者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在宝安中医院开展各种志愿便民服务,从简单的就医指引服务到病人网上预约就诊、量体温、人员分流、市民疫情健康问卷、核对市民疫情健康码、自助机操作指引、个案陪护、检验报告和病历打印等岗位都能看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除了天使志愿者以外,医院也很多医务人员放弃休息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现在每天在宝安中医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就达50多人次,志愿者们专业热情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认可点赞!

宝安中医院(集团)客服中心主任郝琳慧表示,疫情期间,天使志愿者在医院服务对医院和市民群众帮助都很大,他代表医院对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还表示,医院也会安排医生给志愿者讲解“疫情防护及服务知识”,并保障好志愿者在医院服务期间的所需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

天使志愿者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林招生对宝安中医院(集团)对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天使志愿者服务中心党支部也非常重视,为做好群防群控工作,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服务。据了解,天使志愿者前期通过线上发动广大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服务,充分彰显了志愿者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力量之一。为更好统筹引导广大志愿者科学有序参加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天使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带头参与各项防控服务工作,并号召全体志愿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林招生表示,天使志愿者们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一定会继续做好宝安中医院(集团)的各项志愿便民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