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邀请政协委员实地调研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林思佳 彭赐该)3月30日下午,受西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东明的邀请,辖区政协委员吴江、翁志明、黄赛青、仇森和、郑剑明及龚江南等6人前往南昌社区,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0203197号重点提案“关于解决西乡街道南昌社区居民出行难问题,完善固戍二路二期建设与管理的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街道政协联系办、社会事务办及南昌社区负责人全程陪同。

委员们一行先实地视察了南昌社区固戍二路宝安大道至南昌第二新村段现状,体会社区居民“出行难”的窘况。随后,在南昌社区工作站二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0203197号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会上,由东明同志代表街道汇报计划近期启动的“固戍二路(盛航路南段至运昌路段)道路修缮工程”的开展情况,并提出解决南昌社区居民出行难应长、短结合,可分阶段推进加快固戍二路的维修及建设,尽可能短期内实施部分破损严重路段路面修缮、人行道重建等工程,实现道路重要节点的畅通、畅顺。

参会委员听取街道办理进展情况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致同意将固戍二路(盛航路南段至运昌路段)列为本街道2020年重点整改提升的民生项目,利用“民生微实事”资金,将现状破损严重,出现沉陷、龟裂、松散等问题路段进行修复提升,增加必要的人行道,提到道路通行安全性,并缓解周边居民出行难问题。吴江委员更表示,南昌社区出行难问题为民生重要问题,也是迫在眉睫的历史遗留问题,支持分阶段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