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拿出非常担当 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3月30日,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上级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关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形势仍未明朗,宝安对外经贸合作紧密,拥有宝安国际机场、机场码头、大铲湾码头等对外通道,必须提高警惕,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确保辖区平安稳定。经济社会的复工复产和市民生活的平稳有序有赖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开展,要继续守好大门,将疫情防控作为贯穿全区各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为辖区各类生产活动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让广大企业和市民群众安心复工复产、继续谋划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受疫情影响较大,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按照最新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摸清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底数,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精准参考。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迅速组织专职统计员回归本位,立即开展统计业务学习,加强统计人才培育和队伍建设,确保工作人员熟知统计法规和方法,同时要根据清明假期安排合理调配人力,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百分百上报。各部门要加快适应统计工作的新变化,按精细化要求抓好本领域的统计工作,要坚持红线思维,及时做好自查,做到应统尽统,为经济社会工作开展提供真实可靠完整的统计信息。

会议强调,在开展统计工作和人口普查工作过程中,要重点确保数据的高质量,要对全区经济活动开展和产业链运转进行详细摸底,找出短板所在,提供破题思路,让统计工作和人口普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战提供重要支撑。要根据今年一季度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及时调整二季度工作方向和策略,敢于在非常时期拿出非常担当,既要严格防疫又要保障发展,帮助企业就近补齐产业链配套以克服境外疫情影响,针对中小企业、个体经营户不同的发展困难提供“个性化”服务,与他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