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松岗街道专车接316名湖北通山务工人员返深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邵媛媛 谢孙武 通讯员 陈闺蓉 李寅龙)3月31日凌晨,12辆载有湖北通山务工人员的大巴经过近千公里的疾驰,抵达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体育中心,316名滞留通山的松岗务工人员重返岗位。接车现场,市驻点松岗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组组长孟晓贤,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廖国军等为爱心专车每位务工人员送上鲜花和装有口罩、消毒酒精、食品等的“爱心礼包”,向他们表示欢迎!

316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深圳

工作人员核对人员名单

据悉,通山县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隶属咸宁市,是湖北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劳务输出大县,由于地处山区,铁路等交通欠发达。受疫情影响,复工后松岗街道部分企业仍有大量通山籍务工人员滞留。日前,通山县政府致函松岗街道,希望能帮助解决人员返岗问题。29日,市委派驻松岗指导服务组、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松岗街道联合派出12辆大巴前往通山县,协助务工人员返深。

出示健康码并开展体温监检测

据了解,此次返岗爱心大巴均为免费,由松岗街道相关企业核实乘员名单并报人力资源部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点对点运输。为保障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积极发挥两新党组织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并成立“复工爱心专车”临时党支部,在深圳出发时,每台专车上都安排一名党员志愿者随行。30日早上,爱心专车接上返岗人员从通山出发,通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学东全程护送爱心专车。复工爱心专车均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好了上车前、行车中、下车前的疫情防控措施。中途停车过程中,所有人员也被要求分批用餐。316名务工人员在返回深圳前,均申报为健康绿码且无发热咳嗽等症状。返深之后,街道现场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并由企业派专车接回所属企业和居住地。松岗街道将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对接社区做好登记、申报,确保每一位通山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每一位务工人员都会进行核酸检测、医学观察

“感谢深圳!感谢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和松岗街道为我们提供了此次复工爱心专车的服务,我们在宝安松岗工作九年多了,这次能在政府帮助下免费回来上班复工,一路上还有党员志愿者带队指引,感到非常温暖,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努力工作,共抗疫情。”接车现场,通山县厦铺镇硚口村村民曹树利、伍伏仙夫妇激动的告诉记者。据进一步了解,此次复工爱心专车的乘客主要由通山县在宝安松岗务工的困难家庭、滞留学生、退伍军人、流动党员等组成。

下一步,市指导服务组、区人力资源局、松岗街道仍将积极主动对接通山县委县政府和广东通山商会等相关单位,确保做好此次爱心专车中每一位返岗人员的复工复产工作,针对其中的流动党员,松岗街道还将纳入流动党员共建共管省际联盟进行管理和服务,组建复工复产流动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谢孙武]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