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防汛练兵 燕罗街道开展街道级防汛应急拉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转弟)细雨朦胧,清明将至。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31日发布我省进入2020年汛期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要落实防汛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做好防汛准备,高度重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据悉,燕罗街道为检查今年防汛工作准备成效,3月31日在塘下涌社区文化广场举行燕罗街道级防汛应急拉练,本次拉练共拉动队伍13支,抢险人员100余人。

据了解,本次应急拉练共分为2个场景,一是应急指挥中心通过指挥平台轮巡辖区内14个易涝点,比对水深标尺后向指挥部报告涝点情况;二是现场指挥部对各队伍到场时间进行统计,检验到场时间及装备准备程度,提高拉练成效。

演练结束,燕罗街道应急工作相关负责人对拉练作出点评,要求各队伍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工作,依职责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进一步加强研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启动应急响应后,要迅速行动,有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