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总工会心系疫情 援社区绿色通道保畅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孙秀杰 林雅雯)为做好社区基层防疫工作服务保障,近日,福永街道总工会“心系疫情”系列活动全面开展,7个社区先后得到了援助资金及物资用具。

据悉,“心系疫情”是福永街道总工会贯彻宝安区关于慰问、帮扶各社区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活动。援助经费总额70万元,其中35万元为宝安区总工会下拨。截至目前,全部经费已下拨到7个社区,保障了工作人员全身心、满状态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兴围社区进行援助的过程中,福永总工会还针对该社区情况特地开通了援助绿色通道。“我们社区工联会刚完成换届,工会账号尚未更新完成,防控专项资金无法到账,但防控工作迫在眉睫,能否特殊处理?”在得知兴围社区工联会的情况后,街道总工会征询区总工会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同意后灵活应对,将援助经费直接用来购买10000只口罩、2000副一次性手套、36支额温枪、300瓶消毒液、100支免洗洗手液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兴围社区防控一线人员及复工企业一线员工的手中。

“保障用具充足,是我们社区一直重视并全力落实的重要工作,感谢区总工会及街道总工会的理解,提供了支援。”兴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其他6个社区工联会此前均已收到防控专项资金,并陆续筹备开展采购、慰问和送援等工作。

福永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援助是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增强基层工作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为社区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连日来,福永总工会已开通抗击疫情咨询帮扶热线,为企业工会提供关于复工复产、失业保险金返还等咨询服务,紧密配合福永辖区企业严格落实街道加强疫情防控“七个一”自主申报的相关工作,助力加快各企业科学复工、稳步复产的行动步伐。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