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必须”“五坚持” 建安社区防控有新招

建安社区对辖区所有“三小场所”进行摸底排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宋璐 通讯员 李韧洁 文/图)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节后复工复产也将进入高峰期。如何引导“三小”场所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建安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复工方案,“三小”场所开业经营规范组合拳——“四必须”“五坚持”,有序指导辖区商业门店、便利店等“三小”场所开门营业。

企业复工做到“四必须”,一是必须建立机构从业人员台账并上报社区,包括自1月25日起的流动去向记录,并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必须提前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防疫;三是营业商铺必须具备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的防疫物资;四是要求恢复正常营业的商铺在达到上述要求后,必须向社区提出营业申请,获得“三小”场所“复工牌”,并签订“三小”场所营业承诺书和开业需知后方可开门营业。企业复工做到“五坚持”,一是坚持维护好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加强人员管控,减少出入口,设置量体温关口;二是坚持做到定时消毒,商家每天至少对经营及办公区域全面消杀通风2次;三是餐饮类场所坚持不提供堂食(包括包间)服务、所有非固定桌椅应当收起并集中存放,严禁任何形式聚餐,禁止提供“试吃”服务;四是坚持建立疫情防控相关台账,每日组织员工做好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上报工作;五是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监督好员工,采取上班场所、居住点两点一线相对可控措施。

目前,建安社区工作人员分成6个小组,对辖区所有“三小”场所进行摸底排查,登记返工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同时还仔细检查“三小”场所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确保口罩、消毒水、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充足。下一步,建安社区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将“三小”场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