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全区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孙志斌)如何增强建筑工地人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有效预防控制新冠病毒传播?2月18日起,宝安区卫生监督部门联合区疾控中心和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全区重点项目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和指导工作。

据介绍,从已检查的7处建筑工地看,大部分工地负责人能够按照《深圳市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指引》的要求,做好人员管理、个人防护、环境卫生、健康排查、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等工作,对于留深人员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并要求返深人员强制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和上报行动轨迹,身体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后方可返岗。员工防控意识普遍较高,主动戴口罩并配合体温测量。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工地均设置了医学观察点和快递存放点。但检查中还是发现不少问题,如个别工地虽采取分时取餐、分散就餐的措施,但领餐区域在室内,空气流通性差;个别工地还存在洗漱区未配备消毒洗手液、应急预案制订不够完善、防控职责划分不明确、消杀人员不够专业等问题。要求工地负责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和“七个一”标准,逐条、逐项查漏补缺,科学做好防控,积极组织复工。

卫生监督员提醒工地负责人要尽快配齐防护物资,特别注意在空气流通区域分时分散就餐,最大程度减少工人聚集。消杀人员要进行专业培训,不留卫生死角。要做好员工身体监测和宣传教育,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既要兼顾工程进度更要保障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出现疫情时,要及时向疾控部门和主管部门报告情况。

区卫监所负责人表示,宝安区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区建筑工地开展复工防控核查和指导,向工地提供专业性指导意见,为建筑工地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