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免租通知 一份暖心关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黄俊凯)“我们这一家人就靠这个小店过日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意没有了,租金还要交,我们都愁死了。没想到宝安区公共物业管理局减免了我2、3月份的租金,帮助我们渡过这个难关,谢谢政府的支持和帮助。”2月19日,宝城新安二路承租政府物业的黄先生接到区公共物业管理局工作人员上门派发的免租通知书后,激动地向记者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宝安区政府物业承租人按照各级政府关于停产停业、暂缓重点区域员工返深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但同时也承担了一定的经营损失。宝安区公共物业管理局根据《宝安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迅速研究制订区内政府物业减租实施细则,于2月13日正式向全体政府物业承租户下发通知,把区政府的工作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让承租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一起共战疫情、共克时艰。

据了解,宝安区现有经营性政府物业共计390处,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包括临街商铺、肉菜市场、工业厂房、办公物业、产业用房等等。宝安区公共物业管理局对政府物业承租人全额免除2、3月份应交租金,共减免租金约1500万元,惠及209名政府物业承租人。

区公共物业管理局提醒,承租户可以通过该局网站了解相关申请流程。减租申请需要政府物业承租人提供减租申请书和必要的公司(个人)资料备查。因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风险,区公共物业管理局将先免收2、3月份租金,承租人可在疫情结束后补办申请手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