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服务让居民看在眼记在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安街道大浪社区党委积极统筹,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康医生以及党员志愿者等,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于他们不惧危险、勇于担当、默默付出,居民们也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爱心暖流在大浪社区涌动。

一声问候

“这一段时间,感谢你们”

寒夜里,一份份热腾腾的夜宵被送到小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外卖小票上写着“辛苦了,这一段时间,感谢你们”。

这些问候来自27区华联城市全景物业小区的业主。在大浪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华联城市全景物业小区细致精准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业主的肯定和支持。小区100多名业主用各自的方式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们有的捐助口罩、手套、消毒水等物资,有的送去水果、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用品。

一个祝福

“愿好人一生平安”

2月14日下午2:59,一个“愿好人一生平安”的祝福,温暖了社区“热‘馨’关爱心理服务”小组心理老师张宁艳。

原来,从疫情发生地回深的马女士一家三口在隔离酒店已经12天,5岁的小孩长时间待在酒店哭闹着想回家,孩子母亲也情绪不稳定。张宁艳了解到此情况,带领社区关爱小组利用午休时间线上心理开导母亲,线下为小孩送上喜欢的玩具,帮助他们疏导情绪。看着孩子重新绽放的笑容,马女士非常感动,多次向张老师表示感谢和祝福。

一句感谢

“谢谢”

“请帮忙买:1、沙田柚6个,2、绿叶青菜2-3斤……”2月14日19:37,正吃着晚餐的大浪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柳武芳收到“居家健康屋APP”的第一条服务需求,来自于27区裕安新苑的一户居家隔离人员,请求帮忙购买生活物资。

柳武芳放下碗筷,选择最近的商场购买所需,送到居民家门口。还没下楼,柳武芳的手机便收到了一条信息,原来是居民发来的“谢谢”。短短两个字,让柳武芳的心里充满了欣慰。

一记牵挂

“记得给我报平安”

2月16日早上8:45,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黄伟云突然收到了27区居家隔离人员谭先生的求助电话——“我父亲想跟你们视频通话”。

就在前一天,大浪社区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了爱心生活物资。谭先生给远在家乡的父亲打电话,讲述了党委政府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和帮助。老人当即提出,想跟社区防疫人员视频聊聊。“感谢政府的关爱,你们记得照顾好自己,记得给我报平安……”接通视频电话后,谭先生的父亲向黄伟云说,虽然远隔两地,但他也会牵挂着大浪社区防疫人员的健康、安全,希望一切都好。

一份肯定

老党员竖起大拇指

2月16日上午10点,社区“两委”委员朱荣隆为26区全宝小区一位独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菜上门,收到新鲜的蔬菜,老党员为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据悉,为更好帮扶辖区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以及优抚对象等,大浪社区党委专门开展了“一对一”“多帮一”帮扶行动,鼓励辖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加入其中,持续提供暖心服务。这些贴心的措施得到了居民的肯定,在微信群里,每天都能收到居民们的点赞。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戴文伟 管漪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