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洲河流域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陈华洪)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及时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努力保障防汛防疫物资供应,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近期强降雨的防御工作。

记者从该中心获悉,一是确保设施运行正常。中心全面加强泵站、水闸等设施的维护,特别是沙井泵站、双界河排涝泵站和有关的污水泵站等提前进行试运行,确保需要时调度运行正常。二是努力减少箱涵溢流。提前采取措施,降低箱涵水位,腾空容量,以减少溢流,努力避免其影响干流水质。三是加强水位水质监测。根据流域75条支流整治情况,选取约30个关键观测点和断面,指定专人对降雨前后的水位、水质等定时进行观测记录,比较降雨前后水质、水环境等变化,重点在于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分析制定对策,为流域调度打好基础。四是尝试实行联合调度。结合流域实际情况,根据雨量和水位、水质等变化情况,尝试通过联合调度,在保障防汛安全的情况下,努力提升河道水质,改善水环境。五是加强涉河工程管理。提前通知相关施工单位做好准备,特别是检查督促碧道建设和茅洲河上游澄明段相关项目等施工单位做好防范措施,以策安全。六是努力防止意外发生。提前关闭河道出入口,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河道管理范围内。降雨期间,将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对易涝点、排水口和容易出现坍塌之处等的巡查,努力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