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发出《批评书》严肃批评处理疫情防控不力单位和个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2月13日,宝安区委区政府发出《批评书》,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意识不强、落实工作不力、防控工作走过场、约谈批评仍不整改的三家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并予全区通报。

在宝安区迅速动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各项防控工作后,石岩街道龙眼山股份合作公司在其负责的小区防范工作中,麻痹大意、落实不力、防疫工作形同虚设。石岩街道发现问题后多次提醒并提出批评整改意见,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谢某仍然对上级要求置若罔闻,经明查暗访组“回头看”检查发现,龙眼山小区的防控工作依然没有起色。石岩街道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免去谢某龙眼山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职务,公司董事会已暂停谢某董事长职务。

1月29日上午,宝安区住建局在对深圳市长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物业管理服务的71区1号院、2号院及城管宿舍楼落实疫情防控情况检查中,发现存在对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够重视、员工上岗未佩戴口罩及穿着制服、未对湖北返深人员摸底登记、岗亭未配备温度计等问题。对此,宝安区住建局当天立即对该司进行了通报批评,并约谈了该司相关负责人,明确提出整改要求。但该司对防控工作仍不重视,未按要求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且在岗人员工作纪律散漫,防范意识淡薄。据此,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已经做出免去陈某深圳市长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职务、停止其董事长职务的决定。

2月6日,深圳卫视《第一现场》栏目曝光了“宝安农批市场疫情防控走过场”有关情况,反映宝安农贸批发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的宝安农批市场存在“测温登记表面煞有介事,实际无人核实”“口罩佩戴不规范,商户占到一多半”“停车场出车口,可以“钻空子不测温”等问题,并表示向市场物业管理处反映情况后无人理会,疫情防控存在“走过场”现象和形式主义。针对这一情况,宝安区政府督查室和区投资管理集团、国资局、西乡街道到宝安农批市场现场核查,该报道情况属实,已责令该司制定整改方案,立即开展整改。当天,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下属宝安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已免去该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骆某职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