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定”压实责任 多措并举共抗疫情

新安481个网格织密疫情防控网,成立居家观察服务队解决居民需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魏科)“海华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发来微信,希望帮忙购买一棵白菜、一斤辣椒、两斤挂面、一块豆腐、一瓶酱油,我们一大早就派一对一联系的网格员去市场采购新鲜的菜品并送到他们家门口,确保他们一日三餐不受影响……”在50区开屏市场,新安街道海华社区网格巡查组长黄志辉仔细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各类菜品的挑选采购。

昨日,记者从新安获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采取“四个一定”措施压实责任,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宣教结合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织密街道481个基础网格疫情防控网。

据介绍,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四个一定”指的是,一定要告知、劝导重点疫情发生地人员暂缓返深;一定要全面开展防控宣传,确保知晓率100%;一定要促使还未返深的重点疫情发生地人员主动联系网格员;一定要关爱居家隔离人员,送上贴心服务。网格员利用楼栋长、住户、物业小区管理、网格义工等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居家安全等信息,宣传推送达74.25万人次,及时张贴发放八项疫情防控措施、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57万份,印刷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给出租屋及三小场所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2万份,居住人员主动申报信息约2400条。

为保障居家观察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每个社区网格巡查中队都建立了专门的居家观察服务队,协助社区对需居家观察人员进行“上门服务”。不但送去米油、帮忙采购各类蔬菜、购买医疗用品、生活必需品等物资,及时解决各类生活诉求,还积极推送疫情动态、科普应对常识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安街道22个社区网格巡查中队立足实际,群策群力,想出不少好办法,例如夜晚走访、每天比对小区楼栋开灯数,摸排不一致的情况;上川社区网格巡查中队专门成立女子防控队,方便对居家隔离单独居住的女性开展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