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协调保障生产秩序 为企业全面复工打下基础

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新桥、燕罗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2月13日上午,宝安区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郭子平率队到新桥、燕罗街道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检查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郭子平强调,宝安区有4.9万家企业,申请复工的企业接近三万家,返乡员工区域广、人数多,因此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防疫人员防疫任务重、压力大,各街道各部门要与企业打好配合,信息沟通要及时,共克时艰。

郭子平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燕罗街道的弗兰德科技有限公司和安洁电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诉求。“我们也希望企业平平安安的,为社会为宝安做贡献。”郭子平要求,宝安区各街道各部门要安排人员下沉一线,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要联动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人力不足、上下游供应链不完善、物流配套跟不上等问题,同时企业也要担负起防疫工作的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和“七个一”标准,仔细排查复工人员,成立小班组,将风险降到最低,与区委区政府一道,携手共克时艰,为全面复工打下坚实基础。

“有什么问题随时和我们沟通。”走访位于新桥街道的华晨阳科技有限公司时,郭子平了解到该公司受疫情影响,目前存在扩产困难,产品运输过程受阻,下游供应商材料紧缺等问题。郭子平现场部署工作,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效率,加快解决医疗物资生产企业遇到的问题,保障物流畅顺,加快打通供应链,为企业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增产扩能。据了解,深圳市华晨阳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洪田上南东路恒昌荣高新产业园,主要经营生产一次性采样拭子、棉签、细胞保存液、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运送培养基、一次性使用采样器、一次性使用取样器、核酸提取或纯化试剂等产品,是为疫区供应医疗物资企业之一。

随后,郭子平一行来到锦胜包装(深圳)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应对疫情的相关部署及复工人员信息。据了解,该企业是华为对湖北疫区相关医疗、通讯设备的生产包装制品供应商,同时为防范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确保生产正常进行,公司制定了相关的预防方案,严格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和“七个一”标准,进行每日消杀,对员工实行封闭式管理。

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