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商户对标“七个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姚任率队调研壹方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2月13日上午,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壹方城购物中心和写字楼调研疫情防控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调研。

在壹方城购物中心,姚任一行了解了商场防控物资供应、租金减免、商场消杀等情况。据商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商场除口罩较紧缺外,其它防控物资都还充足,在春节前,商场就购买了2万多个口罩,当前仍在通过多种渠道采购口罩。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节后商场多个商铺的营业时间被推迟,基于这个情况,商场对所有商铺初一至十五的租金予以减免,并计划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延长租金减免时间。

记者现场注意到,商场的电影院、KTV、游乐园等娱乐场所均全部关闭,所有餐饮店铺也只提供外卖服务。据介绍,为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商场实行每周轮岗制度,即员工上岗一周后轮换下一班员工。此外,工作人员每天会对商场各个区域进行至少三次的消杀,商场所有空调的制冷系统均已关闭,只打开新风系统以保证空气流通顺畅。

 

在商场超市,姚任详细询问了员工吃住、超市食材供应量以及价格等情况。据超市负责人介绍,目前超市蔬菜水果、鱼肉海鲜等食材供应量充足,销售价格也没有受疫情影响而上调。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超市复工员工都居住在旅馆宿舍中,宿舍皆经过严格消毒,员工吃饭都是一人一桌。姚任强调,要时刻提醒员工出门做好个人防护,留意自己和身边人的身体状况,一有发热现象立即上报。

随后,姚任一行走访壹方城写字楼了解员工复工情况,据ViVo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共有2557名员工,第一批申报复工的员工有548人,经审核通过批准上班的只有34人。据了解,该企业于1月17日就启动了应急机制,从海内外采购了各项防控物资,并要求员工每日在线上填写健康日志,实时掌握员工的身体状况。

姚任强调,各企业、商户要严格对标《关于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四个到位”和“七个一”的防控要求,做好员工排查、体温测量、口罩配备、卫生消杀、错峰用餐等各项防控举措。“有什么问题和我们说。”姚任表示,对于企业、商户在防疫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委区政府将尽最大的努力协调好、解决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