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职尽责防汛防疫 做好宝安供水保障

区领导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供水保障及暴雨防御工作

宝安讯(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江李婷)目前,宝安区日均供水量约65万立方米,随着返深人员的增加,供水量逐日上涨。而主要供应新安、西乡、航城片区用水的新安水厂和朱坳水厂,日供水量约占宝安区总供水量的40%,两水厂的安全运行在疫情防护期间尤为重要。

2月13日上午,区委常委朱恩平到现场检查新安水厂及朱坳水厂疫情防护及供水保障工作,并就近期暴雨防御工作进行了检查,与一线水务排查整治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现场,朱恩平仔细询问了水厂疫情防控期间的供水保障措施,水厂运行人员、安保人员的值班值守,以及水厂目前供水量等情况。据介绍,目前宝安区9座自来水厂统一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质加强检测,供水水质稳定、水量充足,出厂水质各项指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水质合格率为100%。朱恩平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保证运行人员及值班人员的健康,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保障宝安区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供水。

随后,朱恩平还就近期暴雨防御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并与一线排查整治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据了解,本周以来,区水务局积极应对暴雨天气,局领导全部在河道及工地一线进行督导。朱恩平要求,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区水务局要立足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暴雨防御工作,扎实开展供水保障、防洪排涝等工作,始终以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为首要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水务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