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山门有支女子巡查中队:“谁说女子不如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赖雪梅)从1月22日至2月9日,核查出租屋、“三小场所”9000余间套,入户核查居住人员1.2万余人次,建立楼栋防疫小组632个,帮助居民居家隔离83人,建立36个网格塔式安全群,覆盖辖区居民6095人,进行防控知识大宣传,建立41个居家观察微信群,悉心为居家观察居民提供服务。这是燕罗街道山门社区网格巡查中队19名女子网格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奋战成果。

目前,全国人民正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燕罗街道,有这样一支女子网格巡查中队。据了解,这支女子网格巡查中队作为宝安区级“巾帼文明岗”,在街道的统一部署下,19名女子网格员立即响应抗击疫情号召,迅速投入到辖区,铿锵玫瑰奋战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据悉,19名女子网格员在疫情发生后迅速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入户登记、核查居住人员信息,全面掌握辖区居民动态,对近期来深人员进行全面登记、核查,帮助来自疫情发生地的居民做好居家观察工作,上门为居民检测体温,发放体温计、发放告知书、注意事项物资包,并与居家观察的居民一对一建立微信群,为居家观察的群众购买、配送生活用品、外卖、快递到居民家中,做到“你有所呼,我有所应”悉心为居民服务。以房屋楼栋为单位建立防疫小组,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栋楼、每户居民家中。同时,她们通过入户、网格塔式安全群进行防控知识大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新冠肺炎症状、防护措施等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网格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燕罗街道山门社区网格巡查中队的女子网格员用她们的“责任心、细心、耐心、贴心、暖心”温暖着这座城市,温暖着辖区居民。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