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社会各界纷纷向社区一线捐献爱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彭赐该)连日来,宝安西乡社会各界纷纷给各个社区一线捐赠亟需的抗疫物资,鼓励社区一线人员,全力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贡献。

2月11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工商联(商会)向福中福社区捐赠了一批亟需的抗疫物资,并慰问了战斗在基层一线的社区党委书记及工作人员。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防控物资十分短缺,“战疫”一线社区防控物资告急,在这关键时刻,西乡商会送来的应急物资犹如雪中送炭,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了决心。

2月12日下午,西乡街道共乐社区工作站门口上演了非常暖心的一幕。共乐辖区内深圳市雍啟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到社区慰问一线基层工作者,并捐赠了200个口罩、一箱84消毒水以及方便面等爱心物资,以此来表达对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和支持,对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表示感谢。

2月12日下午,西乡街道固兴社区办公点的大院里出现了一批防疫物资,但社区工作站表示并没有买入物资。原来,这批物资是由哈哈福家政集团为一线抗疫人员准备的“惊喜”。固兴社区积极响应上级指示,在辖区主要交通口和小区、工业园区设置防疫检疫点18个,安排工作人员驻守,实现了辖区全覆盖。然而,卡点每天人来人往,工作人员口罩紧缺,再加上重点疫区返深人员的日益增多,工业园区的卫生消杀压力骤增。各个园区管理方多次向社区寻求消毒粉等物资的帮助。

正当焦急之时,哈哈福家政集团的“突袭”让社区工作站既意外又暖心。据悉,该企业内部自发募捐,多方协调社会关系,将购买到的1000个口罩和6桶84消毒液全部捐赠给固兴社区工作站,缓解了社区物资短缺的困境。“我们本来是想捐钱,被工作站婉拒了。后来我们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急缺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就立马发动身边的朋友,努力筹集了这批物资,这是我们对社区防疫工作的一点心意”哈哈福家政集团的贺小姐表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