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燕川社区工作人员化身兼职“采购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实习生张潇潇通讯员邓小威陈淑娟)“你好,你家的蔬菜送到了!”2月12日上午,燕罗街道燕川社区工作人员给正在居家观察的张先生一家送来了新鲜蔬菜。这是燕川社区工作站12名被抽调到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的工作缩影,替居家观察人员购买生活物资、防护用品,帮忙收快递、倾倒垃圾都是他们的日常工作。

据悉,在防疫期间为了缓解重点人群的心理和生活压力,保障留观人员的生活质量,燕川社区工作站抽调12名干部职工及一名心理咨询师组成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队伍,专门服务于居家观察对象。据了解,留观人员每天可以通过微信群或者电话提出各种生活需求,无论是购买生活物资、防护用品,还是回收快递、倾倒垃圾等,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都能够有求必应,送货上门,提供保姆式服务。

来自湖北的张先生表示:“我们一家每天都在家里活动,没事看看书、刷刷微信、陪陪孩子,一日三餐所需的食物都有人送上门,过得很轻松自在,社区能够很好地为我们提供生活保障,现在可以在家安心等待观察解除。”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